秋蓝

“吾日三省吾身,吾没错”

落日

霞谷的冬天非常的冷,雪纷纷飘落,霞谷的俩大长老忙着入冬的资料和装备。当然霞谷的其他先祖也在忙碌着,各个先祖都在忙着指引光之子。
霞光城的高墙上,狮子站在那看着下面那些忙碌的先祖和光之子。狮子的任务仅仅只是负责接待和照顾每任凛冬使者,但也会接些其他任务。狮子看着远处的落日坐在城墙上。虽然狮子的任务比较悠闲,但如果凛冬使者出了什么事,他得负全部责任,接待凛冬使者并非什么好事,狮子也是对接待使者这事经常头疼。
狮子坐在城墙上发呆,根本没发现他身后有人,那人用手直接拍了下狮子,狮子吓得差点掉下去。
“谁啊!”狮子
狮子回头看见了个“女孩子”,立刻向刚刚被自己吼的“女孩子”道歉。
“没事没事,我当时看见你一个人在这看落日就想吓你一下的,还还得你差点掉下去……”
“?你是男的啊”狮.震惊.子
“是啊,不然我还能是女的?”
“……你一个男的长这么好看干嘛”狮子
“这话我咋接?”
“那你是光之子?我看你不像啊”狮子
“我……是光之子啊,新来的。对新来的”
“新来的?”狮子
“是的是的,我可以和你一起看日落吗?”
“可以”狮子
俩人坐在城墙上看落日一直看到落日消失在天边才回去。
“需要我送你回去吗?”狮子
“不用不用,我自己能行”
第二天,狮子早早的就起来收拾凛冬使者的住宿等起居的事。一直忙到傍晚,他又一个人去了城墙上看落日,太阳消失在天边时,昨天的光之子也一直没有来。
“不来了啊,还想和他聊聊天的。算了,明天还要去接待新任凛冬使者,回去睡觉吧。”狮子
早上狮子早早起来了,去了霞谷人口一直在等着,等了好久。
“这凛冬使者还迟到的?!他怎么当的使者!”狮.不耐烦.子
又等了好久,狮子终于看见了从凛冬那来的一行人。
“你们有本事再晚点!我从早上一直等你们等到下午!”狮子
“对不起嘛,小狮子~”白鸟
“啧,别乱叫……怎么是你?”狮子
狮子满脸不敢相信的是,自己要接待的凛冬使者就是那天晚上陪自己看落日的“光之子”
“怎么了嘛,怎么不能是我啊,小狮子~”白鸟
“呵呵,你语气能正常点吗”狮子
“不好听嘛~”白鸟
“我和你不熟”狮子
“呜,怎么能这样,那天晚上你还要送我回去的呢~怎么能忘了呢~小狮子~”白鸟
“💢💢💢我现在就想把你扔暮土去”狮子
“那个,我们去忙了,你俩继续我们就不打扰了。”凛冬其他先祖
“不是,你们是不是误会什么了。”狮子
“小狮子~你不应该带我我熟悉一下霞谷嘛~”白鸟
“是是是”狮子
之后狮子带着白鸟去了霞谷各个地方参观,也带他看了其他先祖,白鸟怎么可能会认真的参观呢,全程一直在看着狮子。狮子也好心的把白鸟带到千鸟城也说了下霞光城的注意事项,就离开了。
傍晚狮子又坐在霞光城的城墙上看着落日,白鸟偷偷的从后面靠近,直接又拍了上去,但狮子也有察觉到后面有人,躲开了那一拍,但白鸟直接冲着掉了下去,狮子眼疾手快的拉住了他,把他拽了回来。白鸟也直接扑进了狮子的怀了。
“额……你怀里还挺暖和的诶”白鸟
“起来!”狮子
白鸟从狮子身上起来站着旁边头低着可怜巴巴的等狮子训他。狮子看着他的样子也不够意思训。
“下次注意点”狮子
“嗯嗯”白鸟
之后每天白鸟和狮子就经常在霞谷打打闹闹的,但狮子经常干的事就是在凛冬使者要到大殿去祈祷的时间去找在外面玩的开心的白鸟,并把他拎了回来。
凛冬即将结束,白鸟他们也要回去了,狮子到霞谷人口送他们回去,他的心里非常不舒服,我知道他和白鸟产生了与朋友不一样的感情。他写了个纸条给白鸟,让白鸟在路上打开。白鸟走后狮子每天傍晚都会去城墙上看落日。
这天,狮子又去了城墙上看落日,突然后面有人拍了他一下,他回过头。愣住了,白鸟站在他的面前,狮子激动的抱了上去。
“我可以陪你一起看落日吗?”白鸟
“可以”狮子
白鸟坐了下了,狮子坐在他旁边
“我愿意”白鸟
“嗯?”狮子
“你给的纸条我看了,我的回答是,我愿意”白鸟
“白鸟……你不应该走了吗,为什么又出现了……”狮子
“凛冬使者这个职位不适合我。我不要了就回来了呗。毕竟媳妇还在这呢,我怎么可能和抛下媳妇呢~”白鸟
狮子听见了脸直接红了。
夕阳下,两人依靠着对方。

评论

热度(12)